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吃货、手残党和文渣

【食物语/寄情于井】真实与否

【食物语/寄情于井】真实与否

 内有私设假设你可以在梦境中吃东西或者喝东西并且能尝到那种东西的味道。(真好,我也想拥有,以后我就可以在梦中吃到满汉全席了。。。)


 是520的活动,我太难了,不会写小甜饼。专业写刀13年(bushi)


 是龙井✘你的


 垃圾文笔!!注意!!前方大型OOC现场!!不适者赶快撤离!!


 




 这几天来你一直在做一个梦,在梦中有一个男子,长得很是俊俏,你觉得如果不摆着一张脸可能会更加的好看吧。你也有去问过他叫什么名字?一开始他并不回答你,只是冷冷的盯着你。但可能是你问的次数多了罢,他就回了你两个字龙井。但是你却因为这两个字醒来后,半天都回不过神。“啊啊啊啊啊!!!他跟我说话了,他的声音真好听,原来他不是哑巴呀!!!”回过身之后,你便抱着枕头跟个蛆一样的在床上滚来滚去。


 但是有一件事情你感到非常的疑惑,从前你做的那些梦,里面发生了什么你大部分都不会记得,但这几次不同,他穿什么衣服,长什么样子,你同他说过的话,就连周边的景物你也都记得一清二楚。“啊~好烦啊,算了不想了!等下睡着的时候,再去问问龙井吧!看他知道是因为什么吗?”


 但是非常可惜的是,这一天晚上你因为龙井跟你说了话,而导致太过于激动导致失眠了。


 所以第二天早上你出门的时候是顶着两个国宝眼出门的。这使你的闺蜜非常诧异“天啊~大宝贝!你昨天晚上是去做贼了吗??怎么顶着两个国宝眼?”


“害,别提了,就之前我跟你说的,老是出现在我梦里的那个男的。他昨天晚上跟我说话了,导致我非常激动,所以失眠了。。。”


“哈?大傻子,你在诓我吧!还梦里,你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导致精神分裂啦?推荐你去看下医生。”


“说了,不可能不是精神分裂,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呢?算了算了,不提这事了,对了,最近要上映的一部电影,我们什么时候去看?”


“那就下个星期天?”“好!”


 和闺蜜道别后,你捧着奶茶回到了家里。“对了,我还有事要问龙井呢!”你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还有些问题没有问龙井,所以找了两片安眠药服下后躺在床上睡着了。


 在梦境中你又见到了龙井,他正坐在一个小茶几后面泡茶,你把你心中的疑惑都与他说清后。


  而他只是把两个茶杯中的一个茶杯放到你面前,并为你亲自斟满茶水之后才了口,“我,全名为龙井虾仁,是个食魂,并且我并非是现世之人。”“不是现世之人?”“嗯,我诞生于康熙王朝。将近也有上百年的时间。”


“至于为何出现在你的梦中,这我也并不知晓。。。”说完他幽幽地喝了口茶,看着你道。


“嗯,好吧,不过我觉得你能出现在我的梦中也,不像是有人刻意而为。”你听了他的话略加思索之后,将你的观点犹豫地说了出口。“但是就是不知。这种样子还要维持多久。。。”


“。。。”这次对面的人并没有回答你,而是又喝了口茶,把茶杯放下后似乎在沉思着什么。


 之后,他出现在你的梦里的这种情况也维持了半年多。并且这期间你有什么烦心事或者委屈都会向他述说。而他同时是一位很好的听众,他并不会就给你讲所谓的大道理,与给你灌一碗心灵鸡汤,他只是默默地聆听着。在感觉到你十分委屈的时候会递给你一杯泡好的茶,但不似平常一样,是那种散发着淡淡幽香的花茶,使人感觉喝下去烦恼什么的都没有了。


 之后,在你发现你喜欢上他,并且向他表白的时候,意外却发生了。


 那天晚上你如平常一样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躺在床上,并且把准备好要向他告白的稿子又反复诵读了几遍后准备进入梦乡。但是你却发现,自己的梦境中却找不到那个人了。风景,如同往常一样,但是那人却不见了。


 你心急如焚,你尝试着大声呼喊他的名字“龙井!龙井!!你在哪?”可是回应你的只有那一阵阵的回音。你的梦境空间并不是很大,所以你没有花多长的时间就把这个空间给翻了个遍,你坐在地上哭了起来。


 之后的那段日子里。你常常魂不守舍,甚至差点摔进一个大坑里,如果不是你的闺蜜拉着你,你可能就没命了。“xx!!你最近到底怎么啦?!!得失心疯了吗?你一直患得患失的!”“○○,我相信龙井他一定是存在的!不然我怎么能看到他呢?一定,一定他在的。”你仿佛受了很大的刺激,都语无伦次起来。“xx!!!请你认清现实,他只是你做了个梦!!他只是梦中的人物!!他并不存在,请你不要再这样颓唐下去了好吗?!就算我求求你啦!”你的闺蜜实在是受不了你这样拉着你的肩膀,向你吼到。


 后来时间又差不多过了半年,你也能渐渐接受没有龙井的日子了,在一天的上班时的早上,你成功睡过了头,急急忙忙梳理一顿,拎上挎包,便跑向工作的地方。如果你知道那天的早上会发生什么,你发誓一定不会睡过头。即使是冒着迟到的风险,也要好好把自己梳妆打扮一番。


“哦,还好终于赶上了,差点就要迟到了。”你踏着迟到的边缘线,打了卡,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然后在你工作了半个小时后,总经理的声音在你们的办公室里响起“咳咳,同事们都把头抬起来一下,把手里的工作都放下。还介绍一下这是新开理事部的部长龙井,大家鼓掌欢迎!”“啪啪啪!”办公室里面响起了热烈掌声,并交杂着一些小姑娘讨论的声音,“哇!他好帅啊~麻麻我恋爱了!”


 本来你是不想抬头的,打算随便鼓下掌敷衍过去就行啦,但是在你听清楚了那个名字之后,你蓦然抬起了头,怔怔的看向前方,那个令你,日思夜想的人。


 那个人同时也看向了你虽然他的脸上没有表情。但是他那双眼睛里,才包含着对你宠溺与无法述说的情愫还有温柔。


“你回来啦!”你做着口型对他说到眼睛里包含着泪水。


“嗯,我回来了。”


  


  


   END


  这一篇文章可谓是被我写的烂透了,我也不做辩驳什么的,只是我好惭愧呀,先把现在的自己给打一顿。嗯,提前祝大家520快乐!!虽然与我这个单身狗莫得什么关系。我这篇文章里面没有刀子,也没有虐点,所以我非常的开心!就这样大家晚安!!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