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吃货、手残党和文渣

触及不到的你

和群里的大佬太太们的接龙(我好辣鸡!)

上一篇@Neptune_温九太太的文!!是鹄羹天使的!!

下一篇 是@八佾 太太的屠苏酒!敬请期待!!

注意!!重度ooc和文笔烂大街现场!!不适者请火速撤离 !快快快!!文中的你会抽烟喝酒,不适者尽快撤离!!

(诗礼银杏×你)

欢迎大家挑虫!

 你家的等身镜碎掉了,是上次亲戚家的熊孩子来你家玩时弄碎的,这令你十分头疼,因为你每天都要靠着这面镜子来检查自己的衣着是否有哪里不妥的地方。而你卫生间的镜子太小了照不下你的全身,你对此表示:才不是因为我横截面又宽了呢!!

 没有办法,你只能去再买一面等身镜了,你开着车子到了步行街,把车子停在了旁边的停车场里,就拿着钱包去逛街了。你一路逛下来手里提了许多的东西时才记起来你是来买等身镜的。你去了好几家卖镜子的店里,但都没有找到你心仪的那一款,这时你经过了一家店那家的风格有点奇怪,但是你的预感告诉你,你要找的镜子或许,就在这家店里。

“叮铃~”一声清脆的铃铛声响起,你推来门进了店里。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我能够帮助您的吗?”是一道可爱的专属于小女孩的声音响起。

“呃……您好!我想买一面等身镜!”你看着前面有着一头黑色微卷长发,紫罗兰色眼睛的小姑娘,感到有些微妙,“紫色的眼睛?很少见呢?是美瞳吗?很漂亮啊!不过,这么小的女孩子是在帮大人看店吗??”

“不是哦~是天生的呢,谢谢你的夸奖。这是我自己的店哦~”面前的小女孩冲着你笑了笑。

“诶!”你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你一不小心把心里话给说了出来。“对不起!是我失礼了!”

“没有关系的!!我叫笑笑!!您是要买等身镜对吗?我去帮您找找。”

“是的!我叫**,麻烦您了!”

眼前的那个小女孩却突然不见了,“对了,那里有一把椅子干净的,**你可以坐在上面。我可能还要再找一会儿,没问题吧?”小女孩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飘到你的耳边。

“啊!没事的,我没有什么的事,可以等”你回头看见了一把椅子,你坐上去的那一刻发出了一声舒服的喟叹“啊~”毕竟你走了快一天了两条腿又酸又痛,此时有一把椅子就好比在沙漠里走了一天没有水的人发现了前方有一片个绿洲。

 你坐了一会儿后开始参观起小店来,这个小店是在一个小巷口里面,当时你正在看哪里有一家喜欢的店,可是你并没有发现这个小巷口里面的这家店。你开始庆幸自己当初从对面橱窗玻璃的反光面中看到了这个小店,不然你可能就要错过这家店了。这家店的外面是一个古铜色的大门,上面绣着一些奇怪但又很神秘的图腾。在大门的两边是玻璃橱窗,里面展出了一些奇怪的雕像还有人偶。

 当初你进来的时候,还没有仔细来观察这家店就被那个小女孩吓了一跳。这个小店里面摆满了毛毯和奇形怪状的罐子,在罐子上面还有一些十分奇妙的图案,这个小店并没有你当初想象的那般昏暗,而是十分的敞亮。头顶上挂着一些椭圆形的灯而灯下面并没有流苏之类的而是一个倒三角形一样的东西。

 再往里面走,还有羽毛笔,墨水和羊皮纸这样的东西,然后在这些东西的左边,是一些有不知道什么材质做的棍子?好像,这令你很疑惑。上面刻的都是一些你看不懂的外国文字有英语,有法语,有德语……这时候你感觉好像突然看到了汉字,可是当你要去仔细看的时候突然有一道声音在叫你,是那个小姑娘。

“**,快来!!看看我找到的这个镜子是不是你要的那一种!!”

“哎!好,好的!!我来了!”你匆匆忙忙的把手中的东西放回原位,你只记住了上面写了几个字,好像是...专用...魔...杖?你摇了摇头表示不想了,还是赶紧去看看自己要的那面镜子吧。

“笑笑!!你找到了?”你有一些迫不及待想要见到那一面镜子了,“在哪?嘶~ 是,这面镜子?”看着眼前的镜子你感觉到有点不敢相信,因为它——太过于好看了,这面镜子是椭圆形,金黄色的外框而背面是银灰色的,镜框顶上和底下都镶嵌着漂亮的银杏树叶,因为这面镜子是单面的,所以它的背后镌刻着一些花纹。镜子的底座是黑色和金色的,言之就一句话这个镜子,特别的好看!!你感觉你的目光就黏在镜子的上面扒都扒不下来了。

“怎么样?这个镜子,你还满意吗?”女孩笑着对你说。

“嗯,嗯!满意!!我太喜欢了!!”你疯狂的点头,让人以为你要把头从脖子上晃下来。

“呵呵,看我说了吧,你会喜欢的,之前跟你说你还不信。”

 小女孩的话好像是对你说,又好像是对其他人说。但是你当时并没有多想以为她就是在对你说话。你又狠狠的点了点头说,“嗯,喜欢,我很喜欢!请问这面镜子多少钱?我想把它买下来。”

“好吧,不过你确定要这面镜子?”

“我确定!”你的语气十分的坚定。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们来签个条约吧。我先跟你讲。每一次我这里的购买都是双向的选择,既是物品在挑选你,也是你在挑选物品。也就是说,挑到不合适你的东西,我不会卖给你,它也不会选择你。如果你强行要带走,那么,物品也不会在你身边停留太长的时间。因为,物品可能会选择回到我这里或者自行销毁。所以你考虑清楚了吗?”你对面的小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你后面的柜台上在对你讲话。

“我考虑清楚了!我要买它!”你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坚定。

“好的~那我帮你包起来。一共是480元,请您把地址留下,等一下我们会帮您送到家里。这个是订单,还有条约,请签名。”

 你签完了订单还有条约,并且把地址留了下来,跟小姑娘道了别之后。就转身离开了这家店。“呵,相信我,你肯定会喜欢上她的。”小姑娘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一身衣服,头上戴着尖尖的三角帽,帽子上的黑纱垂到了眼睛那里正好把小女孩的半张脸挡着了,但是可以看到小女孩的嘴角正扬起一抹弧度。

 你回到家的时候正好有人帮你把镜子送到了你家门口“请问是**小姐吗?”

“奥,是我。”你回答道。

“这是签收单,请您签收一下。”

“奥,好的,麻烦你了,谢谢!”

“不必道谢,这是我的工作。感谢您的配合,再见!!”

 你把镜子搬到了你的卧室中,你欣赏着这面镜子“真好看啊~”你不禁喃喃道。你看了看手机,不由得惊呼一声。“天呐,快20:30啦!我还没有做完饭呢!”你急忙去了厨房,却没有看到镜子里那一闪而过的人影。

 吃过了晚饭,你躺在床上捧着手机用QQ在和自己的闺蜜聊天,她突然冷不丁的问你一句“**,你打算什么时候找男朋友啊?”

你心里一惊不好,这是妈妈派来催婚的吗?“哈哈哈,这个嘛~在找了,在找了!”其实你根本就没有找男朋友的想法,但是你怕对方是妈妈派来的卧底,所以你就只能打个哈哈混过去。

“唔~是这样吗?那好吧,对了,导师布置的那篇论文你写了吗?他说明天就要交了。。。”

“??!!!啥!”你瞪大了眼睛,刚刚心里为逃过一次催婚而感到庆幸的心理完全没有了,你好像被一道雷劈的外焦里嫩“啥?!!有论文??你确定?”

 ……

 刚刚你得到了来自自己闺蜜的肯定,并且告诉你,你的那个导师是多么的凶狠之后,现在的你就像土拨鼠一样不停地在尖叫着“完了我会死的!!那个老师那么严格,我肯定会被他弄死吧!!!啊啊啊啊啊啊啊!!二是今晚根本不可能会写的完啊,1万字的论文呢,好难啊,而且这什么主题呀!啊喂!”

“您好,请问是什么主题的论章,说不定我可以帮帮您。”一道清冽的男性声响起。

“啊!!好,好的!!是关于儒家文学看法的一篇文章……咦?咦!!!!”你突然意识到家里就只有你一个,哪来其他人说话的声音。不会是闹鬼了吧?而且这声音好像是从你身后传来的……你慢慢的回头,看到身后的镜子里多了一个人。

“咦!!!!镜子里有鬼啊!救命啊!!请你不要爬出来吃我,我不好吃啊!!”

“咳,请您冷静下,我并不是鬼。我是食魂,我名诗礼银杏,是由孔府的美食化魂而来。我有一次正在府中休小憩,不知道为什么睁眼醒来就到了这面镜子里。后来就遇到了那个小姑娘,之后就是现在了。刚刚好像见你十分困扰的样子,需要我来帮你讲解一番吗?”

那此时的你仿佛自己的三观已经受到了巨大的崩裂,你觉得你这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马克思主义者,可以选择改观了。“嗯,嗯!谢谢您先生,我很需要!!麻烦您了。”

 “好。”

 之后你们谈了一个多小时的儒家文学。你觉得这个孔府化魂而来的食魂怎么这么的博学。(笑笑:你这是个废话。。。)

 终于在你又花了两三个小时,把那1万个字的作文写完提交之后,终于忍受不住困意睡着了。在快睡着的时候你突然感觉到有双手在帮你把身上的被子往上拎了拎。可是你没有细想就沉沉睡去了。

 第二天的早上你是被闹钟叫醒的,你看了一眼闹钟,9:00,哦~9:00啊,不对!!!9:00!!“啊!!完了!!!”你大叫着一边把身上的睡衣脱掉。

“咳,那个……”“!!!对不起,我出去换!!”突然间你记起来家里好像不仅仅只有你一个了,还有一个大老爷们。就这样,忙碌而混沌的早晨就这么过去了。

 中午的时候你回到了家,因为下午没有你的课程,所以你可以不用去上课。你的职业是一名服装设计师,但是现在你还在读大学,所以是实习性的而研究儒学是你另外报的附加课。

 本来你打算中午就随随便便吃点面包饼干打发一下就行了。可是,那一位却说。不好好吃饭的话对身体不好,所以,他表示以后会监督你的一日三餐。这让你感觉到很纳闷,他不是在镜子里面怎么监督我的一日三餐??但是,在他的教导下(唠叨下)你还是下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吃了,并且表示自己的厨艺怎么那么好(自恋)

 之后你们在一起度过了三年的时光,你的胃也在他这三年的督促底下渐渐的好了起来,因为在遇见他之前你的作息十分的不健康,也因此把自己的胃给养坏了,并且这种三年时光中你发发现了自己对他的真正的感情。是的,你喜欢上他了,喜欢上了这个镜子中的食魂。

 因为你听你的朋友说今天有一场非常盛大的流星雨,所以你打算在流星雨之下跟他表白。你开车回到了家里,在玄关处换上拖鞋,哒哒哒的跑回自己卧室“小杏!!!听说今晚有一场十分盛大的流星雨,我们一块儿去看怎么样?我把你推到阳台上,咱们一块儿在阳台上看!好不好!好不好嘛~”你冲着他撒娇。“害,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小杏,算了……好,快去看。”他似乎是想伸出手来摸摸你的脑袋,但是却发现,碰到的只是玻璃。

 而你因为太过兴奋所以没有注意到他眼睛里闪过的那一丝落寂。

 快十点的时候你把他推到了阳台上,在极美的星空下你跟他表白了“小杏,你陪伴了我三年,而在这三年中我也渐渐明白了我的心意,诗礼银杏!我喜欢你!!”

“**,可是我……”

“不,小杏,你不要说了,可以的,一定会有办法的!!相信我!可以找到方法的!!”你越说越委屈不禁趴在镜子上,哭了起来。

“**,我也心悦你,你……别哭了,看见你哭而我却不能为你擦干眼泪,我心里就好像宛如刀割般的疼。”这是你们相处三年以来,这个男孩第一次打直球。

 就这样又过了好些日子,你们的相处模式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好像这个情侣就只是一个头衔而已。可是平静却在那一天被打破了……

 三年过去了你从大学毕业了,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这一天你下班开车回到家,兴奋地跑进卧室里想向你的爱人分享今天你上班时发生的事情。

 “小杏我回来了!!我跟你讲哦!今天我……咦?小杏?” 你喋喋不休的讲了许多,但是却发现没有人回应你。连平常那一句欢迎回来和带着训斥的声的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在家里跑,很容易摔伤的,都没有。

“小杏?你在哪?小杏你出来呀!出来啊!!这是你跟我开的玩笑,对不对?你平时都不爱开玩笑的呀,这次是心血来潮吗?小杏,这一点也不好玩,你快出来。不然我生气了!”可是,回应你的只是一片空寂。你瘫坐在地上呜呜的哭了起来。

 你最近整个人都变得十分的颓废了,你身边的朋友都非常的担心你,就连你口中一直都是十分苛刻严厉的上司,都给你放了一个月的假。你觉得你是该好好放松一下,出去散散心玩一下了。但你却在要走的前一天晚上拿着几瓶啤酒对着镜子说“小杏,你不是最讨厌我喝酒吗?你出来呀,你出来制止我啊!只要你出来说我,我保证以后一定再也不喝了……小杏你出来呀,你不喜欢我也没有关系的!求求你回来吧!求求你……”

 一个月的假期很快过去了,在这个假期里你去了很多地方游玩,遇到了很多人,见到了许多事,也吃到了许多美食其中也包括他化魂前的本体,那道十分有名的孔府菜——诗礼银杏。

 你回到了家里,回到了那个只有你一个人在的家。你记不起当初他没到之前的生活了。你是知道现在的你感觉到非常的孤单、无助和那种撕心裂肺的难受。 你走到阳台上抽起了烟,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的抽烟。你看见那白雾从你嘴里吐出来,到了空气中又渐渐的消散了。你也不知道你对他的爱是否也会像这白雾一样在时间的磨灭中渐渐消散。滴答,滴答,像是有水落在了地砖上。你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一片冰凉原来那水竟是你的眼泪呀!“你在哪里?我,很想你……”



 好了,写完了!!终于写完了不容易呀,本来快写完的时候手一抖给我删了。哼!默默地感叹一句,我真是个菜鸡!!好啦,接下来就是我们八佾太太的屠苏酒了!!!请各位敬请期待!

评论(11)

热度(49)